美食——自制香蕉蛋糕

我又回来啦!
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
之前制作的香蕉蛋糕
我是一个很喜欢吃香蕉的馋嘴猫。
有时买了一盘香蕉,
可是香蕉它总是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吃完它
就熟透变得黑黑软软的。
所以,每次我就会把来不及吃完的香蕉加工,
制作成香蕉蛋糕,香蕉冰淇淋等。
这样我就可以慢慢享用了啊!



注 : 烤好的香蕉蛋糕!


嘿嘿,食谱在这儿哦!
哪里可以没有跟你们分享呢!

材料:
全蛋 - 3粒
幼糖 - 130克
香蕉泥 - 150克
低筋面粉 - 150克
苏打粉 - 1/4茶匙
发粉 - 1/2茶匙
牛油 - 90克 (隔水溶化)

做法:
1. 将全蛋和幼糖打发至浓稠(大约10分钟)。
2. 加入香蕉泥用刮刀拌均。
3. 之后将低筋面粉分成三次加入蛋糊里,并以切拌式拌匀。
4. 取少许面糊与已经溶化好的牛油拌均匀,之后才与剩余的面糊一起以切拌式拌匀。
5. 接下来将面糊倒入蛋糕模具里。
6. 烤箱预热之后才将面糊放进烤箱哦!

* 150度,烤大约55分钟。温度因人而异,要自己拿捏哦!
* 因为烤箱大小不一样,有时有些烤箱受热快,所以就要自己拿捏烤箱温度了哦!
* PS : 香蕉越熟越香哦!
* 粉类混合后记得要过筛才使用哦!



 注 : 这是7寸的蛋糕模具。


注: 还看得到香蕉果肉哦!

可能大家会觉得直接去买不是好了。
可是外面贩卖的多数都是有加香精的。
香精吃多也多身体不好哦!
所以动手做就是做好的啦!
这款香蕉蛋糕易做。
材料也很容易找到。
还可以做给家人朋友吃。
绝对很值得!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

热门博文